高瓴舜盈成立于2018年9月 将给永辉子公司增资3亿

11月27日晚,上市公司赛意信息发布公告称,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5.2094%的股东珠海高瓴计划在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3月19日期间,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3%。

珠海高瓴的创始人张磊可以说是中国“价值投资”领域的“教父级”人物,其一举一动都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高瓴动作不断,除了在三季度加码宁德时代之外,还将以现金形式3亿元认缴永辉超市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30%。

原因:基金存续期即将到期

11月27日晚,赛意信息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11月27日,赛意信息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珠海高瓴天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高瓴)提交的《关于所持赛意信息股份的减持计划通知》。此次,持赛意信息股份756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5.2094%)的股东珠海高瓴天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计划在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3月19日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435362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3%)。资料显示,珠海高瓴天成股权投资基金为张磊旗下基金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时,赛意信息公告称,高瓴本次减持的股份来源是赛意信息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含该等股份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相应增加的股份),减持原因是基金存续期即将到期,而减持方式是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赛意信息是一家专业的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面向制造、零售、服务等行业领域的集团及大中型客户提供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

10月27日,赛意信息发布了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13040791.20元,同比增加23.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492454.03元,同比增加3.35%。

在赛意信息三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高瓴,还有广州意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意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意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宏企浩春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州意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学斌、中国银行-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李明等。

动作:给永辉子公司增资3亿

张磊可以说是中国“价值投资”领域教父级人物,其创办的高瓴资本主要是以一级市场的PE、VC和并购、财务顾问为主,兼顾资本市场其他产业链,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涉及全产业链的公司。

在二级市场运作上,高瓴主要是以QFII方式在二级市场做投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其投资主体。整体来看,其以消费行业为主,秉承价值投资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高瓴在A股市场的动作后发现,今年三季度,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对美的集团持股不变,对格力电器的持股减少了4.44%,总体来看变化都不大。

而在新能源龙头宁德时代上,今年二季度,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新进入十大流通股东中,持有宁德时代197.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份的0.91%;而三季度的持股增加了65.85%,占流通股本的1.51%。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JP摩根、美林证券、星石投资、普林斯顿大学也新进入了宁德时代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显示了对该公司的看好。

 

11月27日,上市公司永辉超市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永辉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永辉超市称,为不断完善公司B2B业务板块,引进更多专业人才,公司拟对彩食鲜业务板块、进行梳理和整合,具体整合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高瓴舜盈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瓴舜盈)、宁波红杉彬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游达拟对永辉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各方同意将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0亿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9.5亿元。永辉超市放弃其对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缴权。其中,高瓴将以现金形式认缴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30%。

资料显示,高瓴舜盈成立于2018年9月。该基金成立不久即大资金对永辉超市子公司注资,仿佛是为此次注资量身定做。高瓴舜盈合伙人为珠海高瓴天成二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天成二期基金)。其中,珠海高瓴天成二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天成二期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

关键词: 高瓴 永辉

推荐DIY文章
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
穿越湖海!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船”用
vivoXFold+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
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
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
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
it